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关于经济学院接收2023届推免生通过资格审核(含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可参加复试名单及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5      点击数量:

2023届推免生(含夏令营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

考生自主申请、经经济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小组审核初选,确定经济学院2023届推免优秀营员通过资格审核免复试名单》经济学院2023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复试名单》(详见附件一、附件二),并将本次复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根据学院夏令营政策办法,通过资格审核的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学院予以免试。请《经济学院2023届推免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通过资格审核免复试名单》中的推免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准时完成系统填报志愿(须与公示名单的拟录取专业一致)。学校将在9月28日中午12:00进行“参加复试”和“确认录取”的推送,请务必及时点击确认,逾期未完成最终录取确认者,视为放弃。如有空余名额,严格按照推免试综合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录取资格。名额外但成绩合格的考生获得递补资格。

通过资格审核的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如有放弃,请于9月28日上午10:00前办公时间联系我院研究生办公室(0431-85167027),同时发送邮件至shensi@jlu.edu.cn,命名“报考专业名称-姓名-放弃”。

二、《经济学院2023届通过资格审核推免生、可参加复试名单》中的考生,需要参加网络线上资格审核及网络面试视频软件、设备测试以及复试。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三,请考生提前按此通知要求准备好。

1、926上午8:00考生与学院建立单线联系(由于金融学和金融专硕人数较多,请申请这两个专业的考生于9月25日21:00前加工作人员QQ)。学院已按照各学科成立复试小组,具体分组名单请见附件《经济学院2023届通过资格审核推免生、可参加复试名单》。考生须及时申请添加附件中对应的复试工作人员的QQ号,验证信息:报考专业-姓名-身份证号后六位(注:金融学和金融专硕的考生要写全称)。为方便识别考生,QQ头像为近期免冠上身照片,且QQ实名:报考专业名称-姓名,例:政治经济学-张三。为确保联系畅通,请各位考生务必随时保持在线,复试期间,QQ号仅限考生本人使用。

2、网络线上资格审核及网络面试视频软件、设备测试,时间:9月26日上午8:30(由于金融学和金融专硕人数较多,这两个专业的开始时间为7:00)。学院将组织全体考生按照复试流程进行模拟测试。复试工作人员通过QQ依次给各位考生发送测试指令,收到指令的考生,及时点击链接,进入腾讯会议,根据复试工作人员提示完成相关测试。测试后,考生仅可针对复试准备中(例如自身患有耳疾或眼疾,复试软件、设备、场地等)出现的困难或问题进行咨询,不得对复试考核内容、范围等进行询问。

3、复试时间:9月26日下午1:00,所有考生保持QQ在线、手机联系畅通,然后考生根据面试顺序及工作人员提示,依次进入视频会议(如遇突发状况需要推迟复试时间,学院将第一时间在本网站发布通知,请考生随时关注)。

4、学院将于9月26日公示总成绩排名及拟录取名单,学校将在9月28日中午12:00进行“参加复试”和“确认录取”的推送,考生须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志愿,须随时关注报名系统和短信提醒,及时点击确认“参加复试”和点击“确认录取”,完成最终录取工作,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如有放弃录取、自行更改志愿或已被其他院校录取等情况,请于9月28日上午10:00前办公时间联系我院研究生办公室(0431-85167027),同时发送邮件至shensi@jlu.edu.cn,,命名“报考专业名称-姓名-放弃”,否则产生录取异常等后果自负。

三、本细则及未尽事宜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负责解释。如遇突发情况,导致复试工作变动,我院将第一时间在本网站发布,请各位考生随时浏览本网站,并以最新发布通知为准。如有疑问,请考生于工作时间致电咨询我们:0431-85167027

 

经济学院

202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