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 > 正文

研究生

经济学院2019年硕士入学调剂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量:

 

为顺利完成我院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工作,保证此项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科学、有效,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经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讨论,特制定如下工作办法:

一、全日制硕士专业调剂:

1、接收调剂专业、代码及名额:

全日制

接收调剂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研究方向

名额

经济系

政治经济学

020101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4

经济思想史

020102

近现代西方经济学说

2

法经济学

0201J1

法与制度经济学

1

财政系

国民经济学

020201

宏观经济分析

1

国经系

国际商务硕士

025400

 

3

2、专业名额调减情况:

制度经济学,调减2个名额。

企业管理,调减1个名额。

3、接收调剂生源: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专业且总成绩合格的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不需参加调剂复试。

4、调剂原则:系组内优先调剂,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名依序进行。具有调剂资格的考生,我院将电话告知,请务必保持电话畅通。待发布拟录取名单后,按时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网上调剂。

二、非全日制硕士专业调剂:

我院非全日制学制均为3年,学费每年10000元,不享受奖学金及国家补助,通过答辩毕业后发放双证(毕业证和学位证)。

1、接收调剂专业、代码及名额:

 

接收调剂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名额

非全日制

金融硕士

025100

95

国际商务硕士

025400

50

2、非全日制的录取类型及说明:

录取类型1非定向(201经济学院):考生录取后须将人事档案(含党关系)调入我院,按在校生管理,考生自愿选择按全日制或非全日制培养方式授课,按期毕业可按应届生进行派遣(具有派遣资格)。

录取类型2定向(201经济学院):考生录取后无需办理人事手续,以在职方式边工作边学习,按非全日制培养方式授课,毕业不进行派遣(不具有派遣资格)。

录取类型3定向(908南方研究院-横琴金融研究院):考生录取后无需办理人事手续,以在职方式在横琴金融研究院(珠海市)边工作边学习,按非全日制培养方式授课,毕业不进行派遣(不具有派遣资格)。注:横琴金融研究院提供兼职岗位,可给予相应待遇及补助。

3、接收调剂生源:需满足2019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基本要求及我校调剂要求(请登陆吉林大学招生网查看),当年报考第一志愿须为吉林大学经济类相关专业,且初试统考科目满足:总分355分,英语一55分,政治55分,数学三(或396经济类联考)85分,业务课90分。

4、调剂原则:本院已复试合格的考生不需参加调剂复试,根据考生总成绩排名依序接收。其他考生则须参加我院组织的调剂复试,具体时间地点待定,届时将在本网站发布。

5、拟申请调剂至非全日制的考生,由考生本人填报《校内调剂申请表》(见附件),于4月7日前将本人签字的扫描电子版发至邮箱:jjxy@jlu.edu.cn,电子文档命名格式:“姓名-调剂非全日制(金融/国商)-录取类别(非定向/定向)”。学校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后,方可进行网上调剂,考生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不属实,则取消调剂、录取资格。

三、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进行网上调剂,否则无效。我院将于48日早9-21点开放调剂系统,请拟调剂考生准时登陆系统填报(填报专业以网站公示拟录取名单为准),逾期将不予补报,视为自动放弃。

四、请考生随时关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网站,一切通知以网站发布为准。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地点:东荣大厦815室,咨询电话:0431-85167027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