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本科生 > 正文

本科生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04-16      点击数量: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8年双学士学位

招 生 简 章


一、招生专业

(一)金融学专业

(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二、专业特色

金融学专业:金融学是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与管理资金及其它金融资产的学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研究经济全球化和一体化问题,研究世界各国的经济情况,研究国际贸易理论和实务,培养国家需要的外贸人才。

三、培养目标

金融学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金融学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专业培养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能在涉外经济部门,如对外贸易公司、驻外办事机构、涉外金融机构、三资企业、跨国企业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工作的专门人才。

四、主要课程

金融学专业: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金融风险管理、保险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投资学、国际金融、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中央银行学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会计学、财政学、国际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国际经济合作、WTO规则与应用、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等。

五、修业年限及学位

修业年限:两年(每年的秋季学期开始开课,每学期教学周为16周,上课时间为每周的周六周日全天及周六晚。)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学位

六、报名条件

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非经济学学科四年制专业20162017级及五年制专业的201520162017级在校本科生,学有余力,其主修专业课程成绩应获得的平均学分绩点达2.5及以上,无纪律处分记录,符合教务处双学士学位教育管理办法规定,可自愿申请。

七、学费

收费标准: 3900/

缴费时间:请于秋季学期开课前登录经济学院网页,点击“人才培养”-“本科生”-“双学位本科”中查看缴费通知。

八、报名方式

双学位招生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uims.jlu.edu.cn),点击“网上教务”-“双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申请”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报名截止后,学生凭本人证件(身份证,学生证或一卡通)到录取的开办学院报到。学生从教务管理系统打印《吉林大学双学士学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一式三份并粘贴照片(蓝底一寸免冠照片),主修学院审查、签章,并出具1份成绩单。报到时一并交到东荣大厦A807室。

九、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85166258(办公室) 13756018709(沈老师)

18943659796(张老师)  

报名时间:20184月至6月,额满为止,具体时间及报名方法详见教务处通知。

报名地址: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东荣大厦A807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双学位项目管理中心

 

              2018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