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举办“詹连富基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8-01-10      点击数量:

19日下午,在詹连富教授逝世三周年纪念日,“詹连富基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颁奖仪式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仪式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会共同主办。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宋冬林、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吉林大学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处长刘岩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社会科学处处长霍志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秦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杰、经济学院院长李晓、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学术委员会主任项卫星、詹连富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詹恒波以及经济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詹连富教授生前的弟子等参加了本次仪式。

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密主持,陈密书记对詹连富奖学金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主要奖励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发现并鼓励爱国敬业、基础扎实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人才,推动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

杨振斌书记代表学校对为吉林大学詹连富基金和这次活动作出努力的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杨书记表示,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科有着光荣的传统和光辉的历史和厚重的积淀,希望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全体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校友的持续关注与支持下,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科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续辉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建设吉大政经学派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社会科学处处长霍志刚宣读了“詹连富基金”首届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论文奖获奖师生名单。

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宋冬林、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颖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洋代表获奖教师发言。

最后,经济学院李晓院长代表学院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向学校领导、校内外各部门以及詹连富教授家属对经济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晓院长表示,詹连富先生对学生们的影响重大,他身上展现出来的“责任”和“正直”是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李晓院长还提出当前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所面临的三点挑战,就如何大力弘扬詹连富精神与推动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学科发展提出建议,他希望经济类学科师生能够传承先生学术思想,感恩学校培养教育,为争创“吉大政治经济学学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师生代表和詹连富教授生前弟子等参加了纪念詹连富教授逝世三周年追思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