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大学文化与生活”讲座

发布时间:2006-04-24      点击数量:

我院举办“大学文化与生活”讲座

发表于: 2006-04-24 00:00 点击:2236

我院举办“大学文化与生活”讲座

本月20日,经济学院团委邀请我校于天罡老师作了“大学文化与生活”的讲座。
此次讲座是为了加深大学生对大学文化与生活的认识,使大学生尤其是大一学生能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作好充分准备,培养与之相适应的能力。
于天罡老师首先分析了大学生所处的社会环境、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前所未有的压力,而后谈到大学教育和社会发展,对大学文化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援引蔡元培和梅贻琦先生有关大学的名言,分析了大学内涵的四个层次。接下来于老师从学习、生活、工作、入党、恋爱、就业六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大学生的理解关怀之情溢于言表。最后,于老师又提及了理想、责任、关爱、生命的内涵,给人启迪,发人深省。
整个讲座过程中于老师引经据典,句句箴言,还穿插一些个人经历,举了多个身边生动的例子,精彩的讲座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使到场同学受益匪浅。

经济学院团委
2006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