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泰岩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6-12-05      点击数量: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泰岩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表于: 2006-12-05 00:00 点击:2035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泰岩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12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黄泰岩博士来到吉林大学,受邀主持经济学院博士生答辩,同时为经济学院广大师生作了题为《经济增长框架中的收入分配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谢地教授主持。现场气氛被黄泰岩教授精辟、诙谐的语言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收入分配是当今社会的热点问题,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收入分配制度如何安排,直接影响经济生活的公平、效率和增长绩效。黄泰岩教授从评价标准,经济发展,我国增长类型等各方面分析了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环境下,怎么样把握经济的发展的方向同时又能兼顾社会各阶层的利益,这就需要对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的进行深入分析。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标准来确认分配是否公平,而公平又是一种价值判断。我国处于经济发展时期,毫无疑问,发展是硬道理,一切制度,政策都应该围绕这一核心价值观,“有利于发展,则为公平”。另外,在我国投资拉动型经济增长的大环境下,我们一定要遵循收入分配要有利于投资的原则。
黄泰岩教授精彩的报告后,与会者都争相提出自己的问题,黄泰岩教授都一一解答,给予大家满意的答案。每个同学都在这场报告中收获颇多。
经济学院
2006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