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日本城西大学于洋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3      点击数量:

日本城西大学于洋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于: 2017-03-13 11:29 点击:586

3月9日下午,日本城西大学于洋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日本基础财政收支的基本方针与可持续规划”。报告会由经济学院李士梅教授主持,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年志远教授及财政系和中国国有经济研究中心的多名教师和研究生到场参加。

于洋教授首先借助丰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日本财政收支运行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揭示了日本国家财政支持社会保障及财政负担形成的原因,随后就化解财政负担的可持续规划的制定及其可行性展开了分析。报告会结束后,于洋教授与在场师生就财政学相关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使我们对日本财政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我们研究当前中国的财政问题提供了参考,使我院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