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何帆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1      点击数量: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何帆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表于: 2017-03-01 08:30 点击:709

2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海上丝路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帆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主题为“特朗普上任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部李晓教授主持,经济学院李俊江教授、项卫星教授及来自学院各系的老师出席了此次报告会,经济学院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到场聆听了讲座。

首先,李晓教授就何帆教授的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介绍并对此次讲座的主题做了简要的阐述和讲解。随后,何帆教授围绕本次报告的主题,从特朗普为何会上台、特朗普的策略选择、特朗普的四大新政以及特朗普上台对中美经济关系的影响等四个方面展开进行报告。何帆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的选举制度,并从性别、年龄、受教育程度、宗教信仰等几方面分析了此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决定因素。随后,何帆教授对特朗普执政以来的思路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当前特朗普是理性地选择非理性。之后,何帆教授介绍了特朗普的新政即税收政策、基建支出、军费支出及关税调整,并讲解了这些新政对我国经济发展外部环境可能产生的影响。最后,何帆教授结合美国此次大选对目前我国汇率政策和对外贸易的影响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

讲座结束后,在场同学积极踊跃提问,何帆教授幽默风趣的回答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此次讲座,何帆教授对当前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独到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大家收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