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卢森堡大学李剑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03      点击数量:
    12月30日上午,卢森堡大学李剑博士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金融科技平台与金融模型”。本次报告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中以创新与创业合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报告由史本叶副院长主持。金融系主任王倩教授、周佰成教授以及近百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李剑博士先向大家介绍了其参与创建的金融资产配置平台,即“Strategic asset allocation over the long-term”(简称Saalt),主要介绍了该平台的应用功能、背后所涉及的金融模型及平台应用方法等问题。该平台是李博士及其团队将经济/金融模型应用到家庭资产配置与金融规划上所完成的一个免费的金融应用平台,是将理论应用到实践的一次尝试,目前已经开始应用,并且仍在不断完善。此外,李剑博士还介绍了其在欧洲求学历程及卢森堡大学的情况。

    讲座结束后,李剑博士回答了学院师生的提问,并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家庭金融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报告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