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12-30      点击数量:
2016年12月,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全国456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成功参加了本届数学建模大赛,参赛队伍数达到10019支,参赛研究生达到3万余人,比赛规模达到历届之最。
       我校由研究生培养处组织,经校内选拔、赛前培训等环节,共有91支团队成功参赛,其中由邱雨辰(经济学院)、江原、李润华组成的参赛队伍和由宋树超、吴燕琪、刘南南组成的参赛队伍获得一等奖,另有1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63支队伍获得成功参赛奖,我校取得的参赛成绩和获奖数量在全国456家培养单位中位列前茅。宋树超,邱雨辰同学作为本校一等奖队伍的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大会。同时,我校也连续第四年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从2004年起开始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于2006年被列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

 

                研究生培养处
            2016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