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术伴我成长研究生系列活动之“与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论文写作规范与经验交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数量:

学术伴我成长研究生系列活动之“与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论文写作规范与经验交流”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17-05-18 08:27 点击:447

为了更好的提升我院学生的论文写作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经济学院研究生会有幸邀请到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冯永琦副教授,于5月12日下午在东荣大厦804会议室举办了青年学者对话座谈会系列之“论文写作规范与经验交流”,为我院学生进行论文写作指导与答疑。此次讲座由张倩副书记主持。

冯老师针对硕士研究生阶段学术论文的学作方法与规范这一主题展开了全面的知识讲解与经验分享。首先从自身学术论文写作经历讲起,极大鼓舞了学生对于硕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的热情。接下来冯老师细致讲解了论文写作的前期准备事项、写作流程、选题与论文结构等问题。主讲人通过形象举例及范文分析等方式向与会者传授了写作论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明确了学作论文的目的以及写作过程中应该秉持的态度。

会后,冯永琦副教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座谈会大大提升了参会同学对于学术论文写作的重视程度,并掌握了相关的写作技巧,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