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澳新银行Andrew Newton Palmer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9      点击数量:
    5月8日上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清华大学荣誉教授,澳新银行澳洲及太平洋金融机构与政府部主管Andrew Newton Palmer先生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Building a bond market to attract foreign capital into Chinese financial market”。本次报告会由金融系主任王倩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四十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Andrew Newton Palmer教授形象地剖析了我国金融市场吸引国外资本的原因,并从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久期风险等方面着手,由浅入深地分析了我国构建有效金融市场以及吸引外国资本过程中将要面临的挑战,并就债券市场发展的基本方向提出了相关建议。

       讲座结束后,Andrew Newton Palmer教授回答了学院师生的提问,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