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政教授等应邀参加本•古里安大学Bengis国际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05      点击数量:
    2017年4月27日,由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Bengis创新创业中心暨中以联合创新创业中心主办的题为“创新创业中心的活动模式:实践经验”国际圆桌会议在贝尔谢巴市召开。来自中国、巴西、以色列、荷兰、英国、美国等国家的60余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吉林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院长兼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政教授、商学院钟贤巍教授、经济学院宋洋副教授等应邀参加圆桌会议和有关考察活动。

    会议开幕式在Bengis创新创业中心主任Dafna Schwartz教授主持下进行,本•古里安大学常务校长Zvi  Hacohen教授、副校长Dan Blumberg教授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斯维·万宁教授主持的关于以色列、中国和巴西的大会主题发言阶段,Dafna Schwartz教授首先做了题为“Bengis创新创业中心在支持创新创业中积累的经验 ”的报告。她详细介绍了Bengis创新创业中心的历史、现状、使命、目标和贡献。她还特别提到并高度评价了和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中心在两国领导人的见证下成立联合中心、共同举办高层次会议等有关合作。

    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合作研究中心主任李政教授及其助理宋洋副教授做了题为“两国联合创新创业中心:经验与展望”的报告。他们向参会代表阐述了中以创新创业中心创建的背景、缘起、目标定位,特别是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影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们指出,吉林大学中以创新创业中心定位为国际领先的创新创业研究机构和高端智库,并致力于促进有关国家之间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目标是要打造成为创新创业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官产学研交流互动平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创新创业教育培训平台、高新技术企业咨询服务平台。中心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以两国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和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背景下应运而生,一开始就得到中以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界的高度重视,成功举办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会议”,目前正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的阶段,各种技术创新需求、合作涌现,形成独具特色的跨国运行管理与多学科交融模式。他们的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

    第三组发言人为巴西东北银行(BNB)总行行长、巴西塞阿联邦大学教授Marcos Holanda和巴西银行首席创新官Eduardo Gaspar。他们分别作了题为“开发银行在支持创新中的作用”和关于其所创建的巴西东北创新中心HUBINE作用的报告。随后,来自本古里安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等十个大学的研究机构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成果。在另一个时段关于欧美的大会主题发言阶段,来自荷兰阿姆斯特大学,英国牛津大学、卡迪夫大学和华威商学院等高校的学者主要就欧洲、美国的创新创业经济发展经验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论。此外,来自以色列、巴西、英国等国10余名专家学者对圆桌会议所讨论的内容进行了评论和互动,宋洋副教授参与了点评。最后,本·古里安大学校领导和Dafna Schwartz教授致热情洋溢的闭幕词,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根据两校签署的共建协议,Bengis创新创业中心是在刘延东副总理见证下新组建的吉林大学—本·古里安大学联合创新创业中心的一部分。中以创新创业中心以本次圆桌会议为契机,依托有关平台和协议,继续深入开展有关工作。会议期间,中以创新创业中心代表与相关高校专家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并与巴西代表团建立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