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实验中心开展《互联网+贸易金融实训》开放性创新实验项目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数量:
    为充分发挥实验教学资源优势,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我院于4月26日晚在经济实验中心创新创业实验室顺利开展《互联网+贸易金融实训》创新实验项目(216OEP01),由我院国际经济系孙黎副教授担任实验指导教师,经济实验中心王晏如老师负责项目实施管理,数学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来自8个学院的23名本科生组成实验项目成员。

    本次创新实验项目通过对最前沿的互联网贸易和互联网金融知识进行实操性学习,使项目成员基本掌握就业需求和该领域前沿动态。学生参与互联网贸易公司的实际运营,理解最普遍的互联网贸易公司的盈利模式。通过了解和接触公司实际运营业务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同时加深理论理解和运用能力,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无缝衔接,提升学生在互联网和全球化大趋势下的国际竞争力。

    在首次项目研讨会上,学生们结成实验项目小组,探讨互联网贸易和互联网金融的现实案例。项目结题预期以实验报告的形式,将实验全过程进行描述,分析实战经验,懂得运营模式,发挥自身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