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李晓教授和李俊久教授的论文分别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16》十佳中文论文

发布时间:2017-04-14      点击数量:
    日前,李晓教授和李俊久教授合作发表在《世界经济与政治》2015年第10期的论文《“一带一路”与中国地缘政治经济战略的重构》,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16》“国际政治经济学十佳中文论文(TOP10)”。同时,李俊久教授发表在《马克思主义研究》2015年第1期的论文《论美元霸权的结构属性及人民币的崛起战略》,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16》“马克思主义国际政治经济学十佳中文论文(TOP10)”。

    《世界经济年鉴》为中央级期刊,创于1979年,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该刊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该刊自2015卷始设“最佳论文”栏目,以评价当年“世界经济学”及各子学科十佳中文论文和十佳英文论文。所有候选论文均刊载于顶级中文期刊和英文期刊。各论文评分基于专家投票(权重0.3)、文献引用(2015-16,权重0.7)和刊物影响因子计算而来。

    被评选出的“国际政治经济学十佳中文论文(TOP10)”聚焦的是全球所有国家间的国际政治经济分析(包含但不限于作为当事方的中国),“马克思主义国际政治经济学十佳中文论文(TOP10)”则重点关注中国作为当事方且以马克思主义为理论指导的国际政治经济分析。两位教授的两篇论文能够同时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16》“十佳中文论文”,是对我院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水平的充分肯定,也有助于扩大我院在国内同类学科中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