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华尔街Angela Loregian博士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2      点击数量:
    4月10日上午,美国华尔街Advanced Risk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ARPM)公司首席研究员Angela Loregian 博士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的主题为“Linear Factor Models and Applications in Quantitative Investment”。本次报告会由金融系王皓博士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及近三十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报告分为两个部分,Angela Loregian博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其参与工作的在线数量金融学习平台,即“Advanced Risk and Portfolio Management”(简称ARPM),主要介绍了该平台的应用功能和相关课程。随后,Angela Loregian博士由浅及深地介绍了不同类型的线性因子模型,以及相应的解析解,由浅入深并结合动画进行演示,并提到目前该模型在华尔街量化投资方面的实际应用。

    讲座结束后,Angela Loregian 博士回答了学院师生的提问,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讲座加深了学院师生对数量金融领域相关知识的了解,报告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