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研究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14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研究生的思想建设,经济学院于3月9日上午在东荣大厦814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全体研究生干部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倩老师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高杉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张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同学们要不断加强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为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张书记就落实讲话精神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并高度重视思想建设,牢记以德为先,努力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二是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学生干部与党员要率先起到模范表率作用,严格律己、率先规范,努力营造优良的学风校风。

    之后,就新学期同学们的思想动态以及学习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张倩老师和高杉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目前的思想和学习生活状况,对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最后,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对新形势下研究生的思想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严于律己、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

                                                201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