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等参加2017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7-10-25      点击数量:
    2017年10月20-22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全球化变局与中国对外开放新挑战”理论研讨会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在武汉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由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美国加拿大研究所、武汉大学世界经济系承办,会议的主题为“全球化变局与中国对外开放新挑战”,来自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以及全国数十所大学的400多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李晓教授和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史本叶教授受邀参加了会议。

    10月20日晚,我院教师参加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会会议。在21日的正式会议上,李晓教授受邀主持了世界经济理论与现实问题分论坛的讨论,史本叶教授和王晓娟同学在国际贸易分论坛上宣讲了论文“出口产品质量、国内市场规模与制度环境门槛”。各位老师和同学分别在相应分论坛上,围绕世界经济热点问题、全球化变局、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全球价值链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10月22日上午,本届大会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张幼文教授进行了总结,在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秘书长邵滨鸿研究员宣布下圆满闭幕!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是我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组织,我院作为副会长单位保持每年参加会议的传统,是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以及我国世界经济学科中的重要力量。此次参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同国内世界经济学界同仁的沟通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