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7-15      点击数量:
    7月11日-12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天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40余所高校180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申请,经资格审查与选拔,确定了44名优秀大学生成为本届夏令营营员。

    7月11日上午9点开营仪式在国际学术大讲堂举行。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兼研究生院管理办公室主任白大范、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院长李晓及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一兵教授主持。首先,李晓老师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学科建设总体概况。然后,各系主任分别从学科发展历史、专业设置情况和师资力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开营仪式结束后,由教育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美国经济金融化问题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内容精彩纷呈、深入浅出,使每一位同学收获颇丰。来自英国的国际知名学者Steven Keen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国外最新的研究经济学科的软件,让同学们领略到学术前沿的发展情况。下午,学院组织营员参观了吉大校史馆和鼎新图书馆,不仅感受到鼎新图书馆学习环境的优雅和学习氛围的浓厚,更了解到了吉林大学历史的传奇光荣和现如今的继起辉煌。

    为使每一位营员充分展示个人学术能力,并以考察学术能力为核心,学院统一组织各系学术骨干教师,为营员们进行了个人学术论文宣讲及综合面试考核,师生们面对面的学术交流、讨论,使同学们各展风采、表现优异。

    7月12日晚,学院组织了夏令营闭营仪式,丁一兵老师对这两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各方面优异的表现予以肯定。马春文老师则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同时,各系主任老师为营员代表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营员代表苟均林同学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感受和收获进行了发言。最后,营员们还积极上台展现了个人才艺表演,整个会场弥漫着轻松愉悦的氛围。

    本次夏令营虽然只有短短两天的时间,但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浓郁的学术氛围、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自由开放的文化思想,丰富的日程安排增进了营员们对吉林大学经济学院的了解,也充分展示了学院的光辉历史、卓越成就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期许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圆满落幕!

 

                                      经济学院

                                      2017.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