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第二期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暨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发布时间:2017-07-12      点击数量:

第二期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暨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发表于: 2017-07-12 16:10 点击:465
JLU
第二期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暨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7月10日上午9:00,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期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在吉林大学国际学术大讲堂正式开班,同时,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隆重揭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教授,欧洲演化政治经济学会前主席、德国不莱梅大学Wolfram Elsner教授,英国金斯顿大学Steve Keen教授,美国犹他大学Alan Campbell教授,希腊克里特大学Dimitris Milonakis教授,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代栓平教授,经济学院兼金融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登攀,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晓萌,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副教授。


开幕式由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经济学院李政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及本校师生15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第一项由教育部、经济学院兼金融学院院长李晓教授致辞。李晓教授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和多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指出我院政治经济学学科历史悠久,积淀深厚,成果丰硕,是学院的传统优势学科。接着,李晓教授从政治经济学的研究目标、研究内涵、研究视野,论述了当代中国政治经济学发展面临着的责任和使命,阐释了举办“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最后,李晓教授祝各位学员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大会第二项由欧洲演化政治经济学会前主席、德国不莱梅大学的Wolfram Elsner教授致辞。Elsner教授指出中国经济的进步有目共睹,中国学者的努力是值得钦佩的,希望借此机会实现共同进步,为政治经济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随后,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晓萌宣读了“关于成立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决定”。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与德国不莱梅大学Elsner教授共同为“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吉林财经大学校长、吉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宋冬林教授致辞。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将继承和发扬吉林大学老一辈经济学家的优良学术传统,植根于吉大风格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深厚底蕴,弘扬吉大气派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成果。真诚地希望各级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的工作继续予以关注和支持!

大会最后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致辞。杨振斌书记首先代表吉林大学和李元元校长对各位老师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研修班的召开和研究中心的揭牌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杨振斌书记通过具体生动的故事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学科实力和学术影响力,指出吉林大学主办本次研修班,与大家共同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学习、研究与运用,夯实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础,将有助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吉林大学会尽全力支持该研究中心,希望中心能继承和发扬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授课教师与全体学员共同合影留念,随后正式开始研修课
程。


吉林大学“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高级研修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等重要讲话精神。在去年首期研修班的基础上,本期研修班对当代政治经济学理论进行深入分析,批判地继承现有的政治经济学理论,拓宽政治经济学的研究思路。本期高级研修班为期四天,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希腊的9位知名学者授课,围绕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最新理论进展,深入探究当代政治经济学前沿理论、研究方法及发展动态。

★点击关注 欢迎转载★

录音整理 | 张莹莹 撰稿 | 史本叶 编辑 | 田仲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