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丁一兵教授参加美国西部经济学会第92届国际年会并宣讲论文

发布时间:2017-07-08      点击数量:
    2017年6月25日至29日,美国西部经济学会第92届国际年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市召开,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年会。此次年会选举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麦克法登教授为学会新任会长,斯坦福大学肖文教授为学会副会长。麻省理工大学戴蒙德教授、普林斯顿大学柯里教授等发表了大会主旨演讲。

    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参加了此次年会,并在“比较经济政策”分论坛宣讲了论文“Characters of Host Country and the Reverse Technology Spillover of OFDI: Evidence from China”,并作为分论坛评议人对其他论文进行了评议。丁一兵教授的发言就东道国经济特征对于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逆向技术溢出效应的影响进行了深入探讨,指出东道国更高的经济发展水平与技术水平,以及东道国与投资国之间的经济互补性对于提高对外投资的逆向技术溢出效应具有积极作用,论文宣讲获得了评议人较高的评价并与其他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美国西部经济学国际学会(WEAI)成立于1922年,全球超过2000位经济学家及多所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均是WEAI的会员,旗下出版多种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学术刊物,具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