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7-07-06      点击数量: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党组织活动的要求,7月5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倩老师及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高杉老师的带领下,经济学院研究生代表20余人赴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参观了《勿忘九·一八——日本侵略中国东北史实展览》

    展览由阴谋篇、残暴篇、抗战篇三大板块构成,共展出历史照片1200余张,珍贵文物1000多件,跟随讲解员同学们更加深入生动地了解了抗日战争中东北沦陷的屈辱历史。从九·一八事变到日本军国主义武力侵占中国东北、炮制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再到推行法西斯殖民统治、暴力残害中国百姓······一幕幕的历史浮现在眼前,大家穿过时间和空间回到了那时的东北,看到了当时日本犯下的罪行,更看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人民的抗日战争和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坚守东方战场的顽强精神。

    当走出陈列馆时,大家的脚步沉重了许多。这份历史在呼唤着“勿忘国耻”、“勿忘九·一八”,铭记这段屈辱,也铭记那些在黑暗中不畏牺牲勇于抗争的中华儿女。“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使同学们意识到每一个人身上都肩负着振兴中华的使命和责任,这次参观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励着大家要顽强拼搏、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