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国研究所所长李俊江教授率队参加中国美国经济学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7-06-21      点击数量:
    6月16-18日,中国美国经济学会2017年年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中国美国经济学会主办,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承办。吉林大学美国研究所共有4名教师和1名博士生的论文入选此次年会,所长李俊江教授带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美国经济走势与中美经贸关系”。来自中国社科院、武汉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吉林大学、对外经贸大学等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对美国经济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中国美国经济学会副会长、吉林大学美国研究所所长李俊江教授受邀在大会作了题为“从全球化到逆全球化思潮下的美国制造业回归之路”的主题演讲。史本叶副教授在“国际投资”分论坛作了题为“海外并购的融资模式与财富效应”的报告,并主持了该论坛第二阶段的研讨。范硕副教授在“一带一路与GVC”分论坛作了题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模式研究”的报告。孙黎副教授在“世界经济与大国经济”分论坛作了题为“美国供应侧改革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与启示”的报告。博士研究生孟勐在“世界经济与大国经济”分论坛作了题为“美国、日本走向技术前沿的后发崛起路径”的报告。各位老师与其他高校的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本届年会同时召开了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本次换届会议上,项卫星教授当选为学会顾问,李俊江教授当选为副会长,王达副教授当选为副秘书长,会议同时增选范硕副教授、孙黎副教授为理事,至此我院教师担任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理事已达8人。此次参会进一步强化了经济学院和美国研究所与国内学界的交流联系并提高了影响力。(美国研究所、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