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达教授举办英文系列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点击数量:

2024年4月11日,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达教授在东荣大厦作了题为Enjoying the Beauty of Economics的英文读书会,包括理论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项目2.0基地班全体学生在内的经济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读书会上,王达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他指出,掌握英语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轻松阅读英文经济著作和相关文献资料,更是进一步深入学习经济学的必备技能,对于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王达教授以阅读马歇尔、凯恩斯、熊彼特及哈耶克等经济学大师的经典著作为例,和大家分享了阅读英文原著的心得与经验。王达教授还推荐了劳埃德·雷诺兹的《经济学的三个世界》这部书,和大家分享了阅读这部比较经济学经典之作的感悟。王达教授深入浅出、抽丝剥茧般地分析并提出了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即西方经济学的基本理论是否“放之四海而皆准”?这部书作者把世界经济分为资本主义经济、社会主义经济和欠发达经济三类,并对这一问题进行了理性、客观的分析。

读书会尾声,王达教授与参会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学生们积极提问并表达自己的看法与困惑,王达教授则以丰富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耐心解答了学生们的疑问。整个报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既是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坊的重要内容,也是包括理论经济学匡亚明班在内的本科教育教学活动重要组成部分。王达教授表示,此次活动是他为本科生开设英文读书会系列活动的第一次;他还表示,为了深化经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双语教学质量和专业文献阅读能力,他会将英文读书会持续开展下去,为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双语教学改革跃上新层次作出贡献。(文/王剑、王馨仪、吴行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