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马春文教授受聘学院督导专家并作本科导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29      点击数量:

2024年3月26日,吉林大学理论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计划2.0基地专家指导组成员、经济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马春文教授在东荣大厦八楼会议室举办一场题为“理论经济学和经济学的理论”的专题讲座。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副院长邵学峰、经济学系副主任赵放,以及吉林大学理论经济学匡亚明试验班、经济学院各年级70多名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前,院长丁一兵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宣布聘任马春文教授为经济学院督导专家的决定并颁发聘书。丁院长对马春文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经济学院教育教学活动表示由衷感谢,期待马春文教授在督学岗位上继续为经济学院作出贡献;也希望与会同学们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秉承经济学院优良学风和学习传统,获得更多收获。

马春文教授围绕讲座主题,具体地介绍了理论经济学是什么,引领大家走出对于“理论经济学专业”误区。同时,马春文教授提出了“明确目标、保证健康、努力学习、积极研究、提升境界、担当责任”这六个关键词,结合自身大学生活经历,为参加讲座的师生做出了深入浅出、入情入理的分析,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并进一步阐述在大学生活中读书的重要性,从学习的问题导向、方法论等多元角度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阐释。

在讲座现场,马春文教授不仅提出了许多独到的学术观点,还深入剖析了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引发了与会学生们的强烈共鸣。他以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将抽象复杂的理论概念生动形象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使得整个现场气氛异常活跃。与学生们的互动更是成为讲座的亮点,不仅有问必答,还有现场实例分析,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益良多,马春文教授的幽默风趣和深厚的学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讲座在赵放教授的总结下落下帷幕。同学们纷纷表示,马春文教授的讲座不仅拓宽了学术视野,更能通过讲座切实体会到在学术探讨中迸发的乐趣和启发;马春文教授用自己深厚的学识和独到见解点亮了学生们的前行道路,激励同学们积极经济学未知领域,勇攀学习经济学理论的高峰。(文/戴璐瑶、刁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