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6-15      点击数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经济学院财政学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经济学院4个本科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现了学院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全覆盖”。

“十四五”期间,学院坚持“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一流经济学科和一流经济学院,大力推进以学术科研为定力、改革创新为动力、开放合作为活力、人才队伍为竞争力的“四力工程”。

经济学院将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于新文科建设,促进专业内涵式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以本为本”,聚集和优化教学资源,建设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造国家级拔尖培养基地建设科研育人工程,促进科研与教学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