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21-11-01      点击数量:

2021年10月29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浙江大学隆重召开,经济学院院长丁一兵教授当选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原副会长李晓教授当选学会顾问,史本叶教授当选学会副秘书长,项卫星教授、李俊江教授、李晓教授、丁一兵教授、史本叶教授当选学会常务理事,我院世界经济学科共十名教师入选学会理事。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五年召开一次,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姚枝仲秘书长所作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学会章程修改事项,随后选举通过了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学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名单。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CSWE)于1980年成立,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注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我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学术科研交流平台,涵盖全球经济、国际贸易、国际投资、国际金融、开放型经济等众多领域,会员主要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和党政机构中从事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