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日历 > 正文

讲座日历

“十四五”资本市场发展新趋势

发布时间:2021-03-24      点击数量:

题目:“十四五”资本市场发展新趋势

主讲人:张跃文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资本市场研究室主任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常务理事

时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上午9点

地点: 吉林大学中心校区东荣大厦804室


主讲人简介:

张跃文(1973-):男,吉林长春人,经济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资本市场研究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常务理事。

张跃文研究员先后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和美国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进行访问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资本市场与公司金融。自从事研究工作以来,已主持和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和由各类金融机构及企业委托的研究课题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报刊评论文章百余篇,出版专著多部。他带领科研团队完成的“中国上市公司景气指数”、“中国上市公司质量评价报告”、“中国股票上市制度改革”等科研成果,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近年来,他和他的科研团队积极参与地方投融资体制改革研究,已出版专著《去杠杆条件下的投融资政策协调》,并先后为北京、上海、河南、云南、安徽、吉林等地政府决策提供支持。张研究员还担任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第一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等主流媒体财经评论工作,持续向资本市场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