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党员先锋工程】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数量:

【党员先锋工程】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专题党课教育活动

张磊 发表于: 2017-06-21 11:06 点击:265

为进一步推动党员的思想教育,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关于公示吉林大学2016年“党员先锋工程”本(专)科学生党支部建设活动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要求,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年6月21日上午9:30在东荣大厦A114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专题党课教育活动。本次专题党课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薛雷主讲,部分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学习。

薛雷副书记从“如何端正入党动机”、“如何理解党员权利义务”、“如何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就”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谈了自己的体会。他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入党动机,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以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陈岩石同志为榜样,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恪守担当如铁,恪守奉献如常,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不论在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始终保持先进性,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中去,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专题党课教育使学生党员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于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