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团委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数量:

经济学院团委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

张磊 发表于: 2017-10-26 18:41 点击:31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经济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活动亦热烈开展。2017年10月21日晚,经济学院团委于萃文楼七阶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总结会议,经济学院团委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团委副书记贾帅令为会议作开场发言。他介绍了经济学院关于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的概况,鼓励大家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并积极投入实践。贾帅令副书记着重强调了十九大的重要内容,指出十九大的重大学习意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贯彻报告相关精神。之后与会各部门同学纷纷发表了对十九大报告内容的感想。

首先是组织部的吴华同学,她对于习主席报告中强调青少年与国家之间联系的部分感触颇深,“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引发了她的思考,她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其次,是学术部的王高天同学,他在仔细阅读了习主席的报告后,将文章以时间为线,分为了五个部分,分别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其中第五个部分又由六个模块组成,分别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王高天同学细致的划分,独到而深刻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更深入的思考。

接下来,志工部的刘晨旭同学,实践部的张鑫同学以及创业中心的匡紫瑶同学分别从国计民生,健康中国以及社会矛盾转变的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言辞恳切,面面俱到,勾勒了中国日益强大的面貌。

同学们的精彩发言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分别就各自的感想进行了集中讨论,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交换了彼此的意见,加深了各自的理解。 会议最后,由副书记王焕智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活动的成果表示高度赞扬,并提出了“进一步研究十九大报告,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积极投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争做青年先锋”的要求。

此次活动中,经济学院团委全体人员积极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研究十九大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力求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

文:团委宣传部 潘雅静

图:团委宣传部 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