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瞻仰先贤北上姿,赓续精神葆本色​——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1      点击数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对校史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10月31日,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宋洋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丹妮老师带领财政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前往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参观学习。

立德树人悟传承,扎根黑土明真知。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吉林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展览,学习了吉林大学的历史名人事迹,通过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领略了吉林大学老一辈教育家的生平事迹和卓越贡献。同学们从实践中缅怀先生风骨,致敬吉大精神,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传承先辈精神,书写新的诗篇。

弦歌不辍续薪火,先进党员传帮带。财政学系裴思邈同学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分享了身边的先进学生党员榜样的奋进经历,并发起倡议,勉励支部党员要以榜样为镜,提高政治觉悟,以楷模之光照亮奋进前路。

支部书记讲党课,同上思政大课堂。财政学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丹妮老师结合展馆的内容与分享的故事,讲述了吉林大学浓郁的红色底蕴和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吉大担当,在实践活动现场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凝聚先贤力量、深耕使命担当的生动党课,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吉林大学历史名人纪念馆开馆致辞中姜治莹书记强调的“文化是一所学校的根,精神是一所学校的魂,扎深根,铸牢魂,发展之路才能更稳健,奋进征程才能更辉煌。”的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领悟到老一辈知识分子根植于血脉中的“红”与“专”的文化基因,理解了在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代中作为青年学生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在讲述与实践中体会以求真务实、自由民主、开放兼容、隆法明德、与时俱进为核心的大学精神。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经济学院财政学系本科生党支部将继续围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推动党员教育的深入开展,用红色校史赋能时代新人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