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党支部赴长山社区和吉林长春社区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点击数量:

 10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2016级、2017级党支部刘晋禹老师、田仲金老师及支部学生党员和拟发展对象40余人来到了长山社区以和吉林长春社区干部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教工党支部的张坤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1CA1A

 长山社区是“时代楷模”吴亚琴同志所在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支部成员对长山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引导社区群众共建和谐社区,有了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1547F

 社区服务设施齐全,工作人员服务热情。老人遗嘱库、志愿者档案、红马甲道德银行积分兑换处、剪纸、手工、手绘、刀画、家庭教育中心……这些服务都能在社区办理。社区党委还根据居民的意愿和特长组建了十四支志愿服务队,实打实为居民开展扶贫、助残、维修、普法、养老、扶小等服务。如今,社区已经调动了近千名普通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志愿在行动”已经成为一道风景线。

18EA4

 随后,党支部成员参观了吉林长春社区干部管理学院基层治理展厅,深入学习了七十年以来我国基层工作的历史脉络。

15D3F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吴亚琴同志及其同事、社区干部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占辉同志、宽城区政协刘鑫同志的支持和帮助。参加活动的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