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报送2013年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材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1-28      点击数量:

校内各有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13年吉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2013年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经启动,吉林省学位委员会将在确定2013年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论文基础上,推荐部分论文参加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为做好此项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参评论文范围

经专家组评审,学校确定30篇博士论文(名单见附件1)参加评选。

二、材料报送

各相关培养单位组织推荐参评人员填写评选材料,在12月6日前将以下材料报送到校学位办公室:

(一)纸质材料

1. 与存档原文一致的博士学位论文(一式两份)。请用双面打印或复印后装订。论文密级应标注为“公开”。

2. 每篇论文对应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30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及相应的英文摘要、作者简况表(以上表格见附件2)。请按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两份),与相应的博士学位论文夹放在一起。

3. 参评论文中,2010年9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的,需要校外3名同行博士生导师联名推荐。需填写《专家联名推荐表》(见附件2)。

4. 与推荐表中所填5项代表性成果对应的证明材料一套,并单独装订。该材料仅供评选时备案使用,不随论文送审。成果若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证明材料须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及论文复印件;若为公开出版发行的专著,只须提供封面和版权页复印件;若为审批后的奖励或专利,只需提供获奖证书或专利证书复印件,与之无关的其余材料一律不要提供。

以上纸质材料均以A4版面制作。

(二)电子材料

1. 博士学位论文原文(PDF格式),以“YB_10183_作者姓名_LW.PDF”命名;

2.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WORD格式),以“YB_10183_作者姓名_TJB.DOC”命名;

3. 学位论文中英文摘要(WORD格式),以“YB_10183_作者姓名_ZY.DOC”命名;

4. 作者简况表(WORD格式),以“YB_10183_作者姓名_ZZDS.DOC”命名;

5. 简况表汇总数据库(见附件2,EXCEL格式),以“作者姓名.XLS”命名。

三、材料报送要求

(一)报送的博士学位论文应为授予学位时的存档原文或其复印件,应以中文撰写;学位论文申报的学科代码及名称应与授予学位的学科一致。如被推荐参加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按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的要求,可能随机抽取国家图书馆保存的博士学位论文代替各单位报送的部分博士学位论文送评。

(二)推荐表中最多只能填写5项已经公开发表或审批的代表性成果;各项成果均应与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并能反映学位论文水平,且为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及获得博士学位后一年内获得,超过期限的成果不能填写;要准确填写推荐表中各项成果的查询信息,确保按此查询信息能查询到该成果,以便于专家评议时核查。

(三)确保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的一致性。

(四)报送的纸质材料中“成果证明材料”应用120克白色布纹纸加装封皮,封面标题为“吉林大学推荐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成果证明材料”,封面中下部为“作者姓名:”、“指导教师:”、“专业名称:”等项内容。

(五)填表说明

表格中的一些公共信息已经填写完毕,其它未填写项目请按要求准确填写。

1.表格中涉及到学科代码及学科名称的栏目,均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原国家教育委员会一九九七年六月公布的《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学科、专业目录》的学科代码和学科名称填写。例如:一级学科代码:0701,一级学科名称:数学;二级学科代码:070101,二级学科名称:基础数学。学科代码及名称可从校研究生院网页()“学位与学科”中“公共信息”栏“学科专业目录”中查阅。我校自主设置的学科专业代码,除填写自设学科代码及名称外,请再填写一个与自设二级学科相近的现有学科目录中的二级学科代码及名称。

2.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表中论文答辩日期、获得博士学位日期(学位证书上日期)应准确填写,格式为****年**月**日。论文的主要创新点一栏要求提炼准确、重点突出、文字表达清楚;在充分介绍论文创新点外,可以将发表学术成果情况、成果被他人引用及评价情况进行汇总、总结。单位承诺及推荐意见由学校统一填写。

四、推荐材料填写完成后,可先发到校学位办公室邮箱,由学位办公室进行初审。

联 系 人:庞原鹏

联系电话:85166342

电子邮箱:pyp@jlu.edu.cn

附件:1. 推荐参评2013年吉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名单

2. 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推荐材料

学位办公室

201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