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1      点击数量:

关于开展2013年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表于: 2013-03-11 09:29 点击:1179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吉教科字[2013]2号)文件精神,决定开展我校 “学科领军教授”申报及遴选工作(项目简介详见附件1)。为了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限额

申报人应为我校具有教授职务且符合申报条件的在编在岗教师。

根据吉林省下达我校的推荐限额(共45个),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每个二级学科限报一人。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须为我校省部级以上重点学科及学术平台的学术带头人或后备带头人。

(一)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创新性学术思想、学风正派。

2.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有一定影响的成果(重大奖项与论文);有丰富的从事本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实验研究)工作经验。

3.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同时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含正在国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增加权重。除体育、艺术等特殊学科外,已获得博士学位。

4.申报人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3年1月1日以后出生),45周岁(1968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为重点(不低于60%)。

5.具有领导团队开展教学、科研的较强组织协调能力,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能力,是重要创新性科研成果主要研制者,主持或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具有重要价值。

6.已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和人员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应具备的学术条件

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正在主持国家部委科研项目、省级重大项目。

2.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国家科技成果一等奖前3名,二等奖前3名;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前3名,二等奖前2名,三等奖第1名;其他省部级科研成果一、二等奖第1名)。

3.发表本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ence、Nature高被引论文,或取得其他高水平成果5项以上(其他高水平成果指被SCI、EI、SSCI、A&HCI、CSSCI收录的论文,授权发明专利包括国家发明专利、国防专利以及其他国家授权发明专利)。

体育、艺术学科人选结合本学科实际情况,参照上述条件进行推荐遴选。

三、推荐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2013年3月8日(星期五)-3月15日(星期五)

各中层单位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对本单位申报人选进行评议,确定推荐人选。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下午下班前将推荐人选的相关申报材料报学校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师资管理科。各单位需要提交的申报材料有:

1.《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一式三份,用A4纸正反面打印并上报电子文档一份。同时,将该表1、2页合并,3、4 页合并,依次类推,全套表格用A3纸单面复印一式30份,如果出现单数页,则该页也应用A3纸复印。

2.《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候选人推荐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由单位统一用A3纸打印并上报电子文档一份。

(二)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3月20日(星期三)

学校对各申报人进行资格审查,并对资格审查通过的申报人的相关材料进行网上公示。

(三)2013年3月21日(星期四)以后

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确定我校推荐人选。

联 系 人:郭广建 李艳 周 鑫

联系电话:85167425

电子信箱:tso2@jlu.edu.cn

办公地点:南区行政楼820室

附件:1.项目简介

2.《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候选人推荐表》

3.《吉林省高等学校“学科领军教授”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

      2013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