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3-11      点击数量:

关于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表于: 2013-03-11 14:27 点击:2540

关于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

研究生院2013年3月12日开通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答辩管理系统,请拟答辩博士研究生认真阅读本通知,高度关注各个环节的时间要求,按时校对、录入各项信息,提交相关材料。系统在各环节审核过程中将自动取消“未录入”或“不合格”博士生的答辩信息,由此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

请经常登陆经济学院(jjxy.jlu.edu.cn)查看相关通知。我们不再进行电话通知,敬请谅解。

请登陆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gim.jlu.edu.cn),用户名:学号,密码:(可到研办查询) ,熟悉界面左上角的[学生基本信息]、[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毕业答辩]中的各项信息后,进入以下工作:

一、答辩资格审查

时间:3月25日前

1.核对成绩 [研究生培养]→选课成绩查询

2.开题报告

[研究生培养] →研究生中期考核录入→考核内容录入→开题报告、阅读文献报告录入(录入至答辩时间不得少于一年)。

3.答辩申请

*[学生基本信息] →认真校对、录入相关信息→基本信息缺失或有误的研究生,请到研究生院主页左下角“下载专区”的“综合办公”中下载“研究生基本信息变动申请表”,填写并经所在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批后,交研究生综合处信息管理科(行政楼423)进行修改和填加。

*[提前答辩或延期(超期答辩)] →申请提前答辩或延期(超期)答辩的博士、硕士研究生须在3月18日前将“吉林大学研究生提前答辩申请表”、“吉林大学研究生延期(超期)答辩申请表”及相关材料送到研究生管理处。

身份证号码、出生年月日、籍贯(××省××市县)等信息必须准确无误

*[毕业答辩] →博士答辩人基本信息审核→认真校对

*[研究生管理] →《延期(提前)答辩申请表》录入、输出,导师签字后交给研究生秘书

*[毕业答辩] →博士答辩信息录入→科研成果信息录入(可不录入论文摘要)→提交答辩申请

*正常及延期答辩者交两篇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封面、目录、版权页);提前答辩者在交“提前答辩申请表”和五篇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的学术论文原件及复印件。

4.学术诚信审查

拟答辩博士生必须征得导师同意方能进行以上申请,并在3月15日前将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发至导师邮箱并由导师发至jjxy@jlu.edu.cn邮箱。学院统一进行学术诚信审查,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结果保密,但直接反馈给导师。复制比超过30%报经济学院学术委员会处理,同时报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

5.学费审查 3月15日前必须交齐学费及住宿费,学费审查未通过取消答辩资格。

6.图像采集 提交(或确认)在新华社分社采集的学位证、毕业证等所需照片(见附件一)。

二、“双盲”评审论文的提交时间及审查要求

时间:4月10日前

研究生学位办公室首先按一定比例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论文进行“双盲”评审,其余学位论文由我院组织“双盲”评审。学位办公室抽查名单将于4月8日左右公布。拟答辩的博士生交平装论文七本,附“吉林大学申请博士学位论文自我评价表”一式七份”(在研究生院主页的学位办管理信息网页或研究生院新主页“学位与学科”中下载专区下载)。提交的纸制论文的题目必须与网上提交答辩申请的题目一致。 根据GB/T7713.1-2006《学位论文编写规则》,《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附件二)进行了修订,请按照新修订的规范撰写和装潢。《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和《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05)可在“吉林大学研究生院(http://gim.jlu.edu.cn/yjsy/new/)/下载专区/学位授予”下载。详情咨询佳麟打字社在我院801室,电话电话8516614113664430101 QQ164362292。费用自理。

1.封面和扉页中不得出现作者姓名和指导教师姓名;  

2.在文章任何部分,不得添加致谢等泄露作者或导师姓名的内容;

3.攻读学位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及其它科研成果中不得标出姓名,只标明是第几作者或第几参加人即可。

涉密论文应在开题时提出,具体要求见附件三。

三、评议书返回后的工作

时间:4月20日 -5月15日

1.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毕业答辩] →论文摘要更新→录入中英文摘要

2.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处相关] →录入《毕业生登记表》。本人填写,导师、所在单位支部签署意见。除“院系意见”及“学校意见”均填好后交给研究生秘书。

3.领取专家评议书复印件,根据评议结果起草《专家意见综合》、《答辩报告书(草稿)》,必须经导师审定后交研究生秘书文本文件及电子版各一份。

4.在本人研究生管理系统输出《吉林大学申请和授予博士学位材料》,所有表格

使用A4纸打印,一式两份

*第一页:博士学位申请表(一)简历:必须由本人用中性笔填写;

*第二页:博士学位申请表(二):导师签字;

*第三页:导师对博士学位论文审议意见:导师填写,注意日期为4月20日

*第七页,政治思想鉴定,“委培”“定向”生由所在单位支部填写。

在本人研究生管理系统输出《吉林大学毕业生登记表》并填写完整,其中委培学生的培养单位党组织鉴定由委培学生由所在单位填写盖章。培养单位意见与学校意见不需填写,交到学院由学院统一填写。所有表格使用A4纸打印,一式一份。

5.参加答辩的博士生最迟于答辩前一周给答辩委员会专家送论文。

四、论文答辩会

时间: 5月20日-6月7

五、答辩会结束后三日内工作

1. A4纸打印《学位审查一览表》和“论文中文摘要”25份,装订成25册后交给研究生秘书。

2.精装论文5本、平装论文18本。精装本的原创性声明及数据库投稿声明中的签字必须导师及本人手写填入,简装本可以复印。论文扉页中,除授予学位日期外,其他项目均应填写好。

3.网上提交图书馆、学位办电子版论文及电子照片。

4.打印“离校通知单”,到校医院、图书馆、宿舍管理科、财务处、经济学院资料室处审查盖章。

六、学位评定分委会(经济学科)

时间:6月初

七、毕业证、学位证及档案领取要求

时间:6月25

1.必须先到党委秘书赵桂芳老师(813室)处转组织关系方可领取毕业证等。

2.将“离校通知单”及研究生证交给研究生秘书后,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及档案。请尽量本人领取,如委托他人领取,必须携带身份证及您本人在身份证复印件签署的授权委托书。由此造成遗失学院概不负责。

3.组织关系及档案等材料必须在一个月内转走,否则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研究生工作办公室:0431-85167027 高杉

电子邮箱:jjxy@jlu.edu.cn

附件内包括如下内容

吉林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要求

吉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及装璜规范

吉林大学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

吉林大学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电子版及电子照片提交办法及要求

经济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2013年3月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