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在经济学院本科生中评选2023年吉林大学任文侠奖助学金(总第1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4-10      点击数量: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任文侠奖助学金宗旨是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以致用;资助和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创新进取。经济学院任文侠奖助学金来源于任文侠基金,由我院校友吕哲权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在我院设立。

一、奖励、资助人数及金额

任文侠奖学金:8人,奖励金额:5000元/人;

任文侠助学金:4人,资助金额:2500元/人。

二、评选范围

任文侠奖学金评选范围为经济学院大学二、三年级本科生,任文侠助学金评选范围为经济学院大学一、二年级本科生。

三、奖学金评选标准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道德品质端正。

2.综合素质高,学习、生活态度积极向上;

3.关心集体,自觉参加公益活动,积极投身实践,能主动为集体、为同学服务。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4.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上一学年综合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

5.同年度内学院社会奖学金不可兼得。

(二)凡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与任文侠奖学金申请:

1.在校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受到相应处罚者;

2.在校期间,受到学校、院系通报批评及警告以上纪律处分者(原则上以书面处分通知为准);

3.在上一学年,必修课、专业限选课单科学习成绩不及格者;

4.在评奖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供假成绩、假证明者;

5.经学院认定其他不适宜获得奖学金的情况。

四、助学金评选标准

1.评审年度被学校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关注对象,或学生本人患重大疾病、家庭突遇重大变故;

2.生活简朴,无奢侈浪费情况;

3.在学生工作、学术研究、志愿服务中取得突出成绩者,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申请要求

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出申请(见附件),并提供佐证材料。申请表和相关材料的扫描件以“年级+姓名+任文侠奖学金/助学金”的格式发送到相关年级辅导员处,纸质版送交经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材料上报时间截止到2024年4月12日下午4点前。

五、其他

如本年度未满额评选,名额可转入后续评选年度。

联系人:刘晋禹、王丹妮、邹雨彤

联系电话:85166007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