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支持和鼓励我校教师推广普及最新理论创新成果,阐释解答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传播普及人文社会科学知识,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从事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已基本完成且尚未正式出版的普及读物均可申报。具体包括:

1.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普及读物;

2.传承、创新以及弘扬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读物;

3.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展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显著成就的普及读物;

4.围绕重大公共事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普及读物。

译著、工具书、论文及论文集、教材、软件、音像制品、自然科学普及读物等形式成果;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申报条件

1.申报成果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可读性。

2.申报成果应为中文汉字图书,鼓励图文并茂。

3.申报成果需要完成70%以上。

4.申报成果未受到其他项目资助。

三、资助形式

本计划拟资助数量为3-5项,获得资助的成果将纳入“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系列,学校交由指定出版机构资助出版。

四、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于6月2日前将申请书(7份)、汇总表(1份)、已完成部分书稿(1份),以及相关材料电子版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于老师 刘老师

联系电话:85167056

附件:1.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申请书

2.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计划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