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接收2022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23      点击数量:

2022届推免生(含2021年度夏令营优秀营员):

根据《吉林大学2022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http://zsb.jlu.edu.cn/info/2615.html)等文件的精神,制定如下工作办法:

 

一、推免工作程序

1.学院成立推免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我院夏令营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预申请,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及拟录取人员公示。(经济学院网站另行发布通知)

3.拟录取学生进一步资格审查。

4.928日上午,对拟录取学生进行正式录取,928日下午发布二次复试通知。

2.按招生专业及复试人数组成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5人组成。

3.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教师,要主动采取回避制度。

4.参加复试的教师不得给予考生辅导或提供任何与复试有关的资料。

5.复试试题及答案在启用前均系国家机密材料。

 

二、推免生报名条件(含优秀营员及优秀营员(递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凡申请来吉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免试推荐学生,须符合以下基本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3.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身体和心理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5.吉林大学经济学院2021年度学术夏令营的优秀营员与优秀营员(递补),报考志愿须与夏令营优秀营员公示的拟录取专业一致,在符合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相关要求和学院相关政策基础上,需要按后续工作通知要求提交报名材料,通过学院资格审核后,则无需参加复试,可直接接收为吉林大学“推免生”。未按时报名者,视为放弃优秀营员录取资格。

6.我院直博生已录取完毕,本次不再接收报名。

 

三、资格审查及录取工作

(一)学院资格审查小组对预申请拟录取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初步审查,通过初步审查的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发布,请拟录取考生根据通知要求完成材料提交工作,并务必于928日上午8时前,准时完成系统填报志愿(须与公示名单的拟录取专业一致)。学校将于9288-10时,陆续进行“参加复试”和“确认录取”的推送,请务必及时点击确认,逾期未完成最终录取确认者,视为放弃。

(二)对于放弃后产生的空余名额,我院将对夏令营优秀营员和优秀营员(递补)考生进行“顺位递补”录取,请递补考生留意接听电话。

(三)顺位递补后仍有空余名额的专业,我院将于928日下午发布通知,公布报名及复试相关工作要求,届时请按通知要求提交报名材料以备资格审查。929日,我院组织线上复试。

(四)线上复试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我院将在经济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请拟录取考生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确认录取,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等通知)完成网上填报志愿,须随时关注报名系统和短信提醒,及时点击确认“参加复试”和点击“确认录取”,完成最终录取工作,逾期则视为自动放弃。如有放弃录取、自行更改志愿或已被其他院校录取等情况,须马上致电研办告知(0431-85166158),否则产生录取异常等后果自负。

 

四、本细则及未尽事宜由吉林大学经济学院负责解释。如遇突发情况,导致复试工作变动,我院将第一时间在本网站发布,请各位考生随时浏览本网站,并以最新发布通知为准。如有疑问,请考生于工作时间致电咨询我们:0431-85166158

 

五、请考生经常浏览经济学院网站,所有信息均在网站公布,恕不另行通知。

 

提醒广大考生,经济学院及本单位人员不举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考研辅导班!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