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东北师范大学培训部2021年春季外语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数量: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精神,拟申报或派出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必须具有合格的外语成绩。为保证我校相关人员能正常申报和派出,现将外语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范围

  (一)已被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录取,外语成绩未达标的人员;

  (二)近2年拟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不具备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合格成绩的人员自愿参加。

二、培训安排

  (详见《2021年春季国家公派英语高级培训班招生简章》

  (一)报名

   填写学籍:即日起至每个层次班报到前两天截至,学员登录培训部学籍系统(必需填写)( 填写个人信息,所报班级处填写:“两阶段班、全日制班、周末班”。系统内需上传个人着深色服装的白底免冠二寸彩色照片(照片规格要求:照片长度不小于140,不大于600,且小于30KB)。各项信息填写并提交后显示“报名成功”即视为成功,然后请扫下方二维码加入所报班的钉钉群。

   


                           

 

   (二)培训

   1.日常培训班

   (1)报到

   时间:202137日(星期日)上午830—1100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留日预校)

   (2)测试

   时间:202137日(星期日)凭身份证于1300—1315入场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留日预校)

   (3)上课时间

   全日制班

   时间:202138日(星期一)—2021625日(星期五)

   上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810—1125

             星期一、星期二1330—1500  1515—1645

   周末班

   时间:2021312日(星期五)—2020625日(星期五)

   上课时间:星期五1330—1645(根据教学需要每星期五晚有加课)

             星期六、星期日全天830—1645

   2.两阶段培训班

  (1)报到

   时间:202116日(星期三)上午830—1100

   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留日预校)

  (2)测试

   时间: 202116日(星期三)凭身份证于1300—1315入场

  (3)上课时间

       第一阶段

       时间:202117日(星期四)—2021 124日(星期日)

            上午(830—1140

            下午(1300—1610

       第二阶段

       时间:2021531日(星期一)—2021625日(星期五)

   具体上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六上课,星期日休息。

   (三)报到流程

   1.已在网上填过学籍表的学员到417A417B室打印学籍表。

   2.将学籍表交到三楼办公室(317室)并领取交费小票。

   3.凭交费小票到315室交学费或住宿费(票据开课后到班级发放)

   4.全日制(周末班根据实际情况待定)住宿学员凭交费小票(收款签字)317室领取宿舍房间牌,分别到高级公寓或光华公寓办理入住手续并交住宿押金。

   5.饭卡、网络账号待班级确定后,由电教室另行通知、统一办理;

   6.教材开课当日在本班教室领取。

三、培训语种

   英语

四、培训费用

  (一)参加英语培训的教师培训费先由个人垫付,其他费用自理。培训合格的教师,如在成绩有效期内被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公派项目录取,且外语是项目规定必要条件的,学校将报销培训费的一半。

  (二)其他小语种培训按照国家规定到指定地点参加培训,小语种国家实行免费培训,学校为教师报销往返旅费、住宿费的一半,其余费用自理。

  (三)以上费用每人只限报销一次。

   四)各附属医院的报销标准由所在单位自行决定,学校不承担此部分费用。

五、相关说明

  (一)本外语培训的有效期为2年,请各位教师做好计划,避免成绩失效。

  (二)学校鼓励教师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获得合格成绩的教师将报销考试报名费用(不限次数),并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出国留学项目。

  (三)学校鼓励教师参加日常培训班。

  (四)报到当日请各位老师携带身份证及银行卡(缴费刷卡单留存,以备报销时使用)。

六、报名手续

  (一)参加培训的教师填写《吉林大学教师国内进修审批表》(此表在人力资源处主页下载管理下载),各单位将《吉林大学教师国内进修审批表》、《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培训报名人员一览表》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于2021115日(星期五)前交到人力资源处鼎新楼A619室,电子信箱:shuchang@jlu.edu.cn

  (二)培训结束后,培训教师请持《培训合格证》《成绩单》《英文成绩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学习总结到人力资源处培养培训科办理登记手续,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录取后办理报销手续。

 

人:舒畅

联系电话:85167447

 

 

人力资源处    

2020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