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数量:

按照校保卫处《关于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维护我安全稳定局面,进一步加强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安全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改

 

办公室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结合本年度安全大检查情况,在暑假前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安排专人落实本部门的人员密集场所、重点要害部位、水电气设施等安全管理和防范工作。

 

二、提升防范能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

 

注意防火、防盗抢、防范诈骗、自觉抵制传销和校园贷活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或从事违法活动,注意节假日出行安全;辅导员提醒在图书馆、通宵自习室、体育场馆等公共场所学习、活动的同学,注意加强个人贵重物品和人身安全的防护,出行要结伴,在校园内如遇危险及时向校园110”报警求助。

 

、强化楼宇管理,确保留校学生安全

 

学生工作负责人假期离校学生将个人贵重物品带走。如不便携带需统一保管的,要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离校后,由学院(中心、所)负责寝室贴封工作。要对假期留校学生进行合寝,男生合寝2人以上,女生合寝3人以上,并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日常管理,登记留校学生名单和联系方式,经常督促检查,防止发生违法、违纪行为。

 

、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严禁空岗

 

值班人员按时到岗,检查值班环境,确保值班电话畅通,值班条件完备。值班人员值班期间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管理职责,做好日常检查工作,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

 

 

                                    吉林大学经济学院

 

                                    201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