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师生参加全国高校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17届学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1      点击数量:

20181117日,全国高校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暨第17届学生学术交流会在沈阳市辽宁大学召开。教育部高教司徐青森副司长,高教司朱蓓蓓调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以及来自13个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大会。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经济学系主任赵新宇教授,经济学基地班邹雨函、张高帆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由辽宁大学副校长王大超主持,辽宁大学校长潘一山致欢迎辞。徐青森副司长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对经济学教育教学、经济学人才培养改革、高校经济学教师队伍建设、经济学国内外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经济学被纳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作为社会科学支撑学科的经济学要重新出发,力争为“双一流建设”做出新贡献。董志勇教授回顾和总结了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的历史和建设成就,并向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发出倡议,号召各基地认真研究、积极准备,力争纳入“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

在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成立20庆祝大会上,经济学院吴宇晖教授、马春文教授分别获得卓越贡献奖和杰出贡献奖。王倩教授和赵新宇教授代表吉林大学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参加了基地建设工作会议,汇报了我院在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探索,并与其他院校同事交流了基地建设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在学生学术交流会上,经济学基地班邹雨函和张高帆同学分别宣讲了各自论文《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影响因素分析》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劳动关系协调分类研究》,并参与了小组论文讨论。

在会议闭幕式上,南开大学何自力教授代表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负责人致辞,他提出各基地班应该突出特色、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努力培养高水平经济学理论人才。据悉,下届国家经济学基础人才培养基地暨学生学术交流会将于2019年秋季在在厦门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