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史本叶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29      点击数量:

20181027-28日,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8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我院史本叶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宣讲了论文。本次会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界400多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史本叶教授担任“改革开放发展专题论坛”的主持人,主持了该论坛的专题研讨,并作了题为“中国特色对外开放道路研究——中国对外开放40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在报告中,史本叶教授回顾了中国对外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取得的伟大成就,概括了对外开放40年取得的宝贵经验,同时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国内外发展新形势,我们应采取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新方略。史本叶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关注,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是国内在国际贸易领域参与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权威学术团体,我校是其常务理事单位,与协作组和各高校国际贸易学科之间保持密切的交流合作。本次会议新增选了两家理事单位,同时理事会投票决定,下两届年会将分别在浙江大学和湖南大学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