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与珠海横琴新区管委会签署关于成立“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的协议

发布时间:2018-10-26      点击数量:

2018年10月25日,珠海横琴“十字门金融周”在珠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金融周的重要日程之一,吉林大学与横琴新区管委会共同成立“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又名“横琴智慧金融研究院”)的签字仪式在此举行。吉林大学代表、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与横琴新区管委会代表、副主任罗增庆博士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吉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武教授与横琴新区管委会书记牛敬先生共同见证了签字仪式。签字仪式由横琴新区金融服务局局长池腾辉先生主持。

自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出台以来,尤其是港珠澳大桥开通之际,珠三角地区的改革开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横琴新区作为广东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面临着大湾区深度融合、谋划金融业“二次创业”的重大机遇。为了填补横琴在高等金融教育领域的空白、为横琴金融业创新发展、服务澳门特色金融以及为珠江西部地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高端金融智力支持,经过一年多的协商与共同努力,经吉林大学和横琴新区管委会批准、双方签署了共建“吉林大学横琴金融研究院”的协议。研究院将在培养金融领域高端人才、建设高端金融智库等方面为横琴新区的金融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双方的这种战略合作实现了强强联手,极大地突出了吉林大学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影响力,不仅可以为金融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机遇,更将有助于“双一流”建设的顺利发展。(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