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等参加2018年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22      点击数量:

20181019-21日,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暨“对外开放40年:历史经验与新时代方略”理论研讨会和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中青年论坛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主办,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以及全国数十所大学的400多位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经济学院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李晓教授,美国研究所所长李俊江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丁一兵教授、史本叶教授,国际经济系李俊久教授、王达教授、孙黎副教授等受邀参会。

李晓教授受邀做了大会主题发言,就中美经贸关系的现状及未来走向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李晓教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李俊江教授的论文“资本账户开放的国际经验与中国的路径选择”在“人民币国际化与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论坛”进行了宣讲;史本叶教授在“中国开放型发展道路40年与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分论坛宣讲了论文“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经验借鉴与理论解析”;王达教授在“人民币国际化与扩大金融服务业开放”分论坛宣讲了题为“论全球金融科技创新的竞争格局与中国创新战略”的论文;李俊久教授和孙黎副教授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和评论。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是我国世界经济研究领域的国家一级学会组织,我院作为副会长单位是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以及我国世界经济学科的重要力量。此次参会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同国内世界经济学界同仁的沟通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