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数量:

10月17上午10点,经济学院东荣报告厅隆重举行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教育部、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项卫星教授,教学委员会主任马春文教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各科室行政管理人员以及2018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此次典礼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勇老师主持。

开学典礼在全场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王嘉琛同学代表2018级本科生发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不仅表达了初入吉林大学的兴奋与喜悦,更立志求实创新、奋发向上,不辜负青春年华。2018级研究生代表边秋实同学则以学长的身份欢迎和勉励新同学,平衡好学习和生活,学会取舍。另外,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质资源,不断地提升自己的境界,并逐渐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


有益友,更有良师。教师代表经济学院财政系主任邵学峰教授以诗情画意的一句“在最好的季节做最好的自己”开篇,多角度对新生进行指导和启发。他循循善诱地教导同学们要保持身与心灵的纯净,没有一劳永逸的选择,任何事都有机会成本,学会积累沉淀,试错的过程也是成长的过程,大学不止于学习,还在于为人。


随后,院长李晓教授代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全体老师对全体新生表示欢迎,更表达了殷切的期许,要学会在不确定的世界里做确定的事情,戒骄戒躁,要注重培养好独立思考和与人合作的能力。最后,李晓院长还温馨地提醒同学们要爱惜身体,起早锻炼,让莘莘学子的心底暖意融融。


最后,赵勇老师总结了各位师生的发言并进一步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秉承“兼容并举,经世济民”的院训,珍惜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领悟知识、增长本领,认真做事、踏实做人,为自己的人生积蓄力量!

    伴随着吉林大学校歌的优雅旋律,经济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圆满结束。通过开学典礼,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师生的殷切关怀,也对大学、研究生生活提高了认识。希望经济学院全体新生在新的人生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经济学院的优良传统,心系国家,兼济天下,成为未来的领军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