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杰出校友、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7      点击数量:

914日上午,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梓木先生应邀回母校,在中心校区国际大讲堂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公司文化与公司治理”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密主持了报告会。王梓木董事长夫人、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老师,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林学访、副会长王亚力,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王倩和秦川出席了报告会,华泰保险集团部分高管、吉林分公司员工以及经济学院师生15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开始前,吉林大学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和常务副校长邴正会见了王梓木董事长和敬一丹老师等来宾,杨振斌书记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情况,并感谢吉大校友们对国家、社会和母校作出的贡献。会见中,王梓木董事长和敬一丹老师还向学校捐赠了本人所著的图书。

 

 

报告开始后,王梓木董事长围绕着公司文化的定义与内涵、公司文化的作用与功能、公司文化创造价值的途径,强调“公司文化的最深处是人性的平等与尊重”,并以华泰保险集团为例,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的制度文化、责任文化、绩效文化、合作文化四个发展阶段,以及各种企业文化之间的相互关系。随后,王梓木董事长介绍了公司文化对公司治理的影响,强调治理是企业生命之本、文化是企业力量之源,公司最后的竞争将归结于公司治理与公司文化的竞争。演讲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部分师生围绕报告主题与王梓木董事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结束后,陈密书记对王梓木董事长回母校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同时邀请敬一丹老师和林学访会长讲话,两位嘉宾讲述了自己与吉林大学的渊源以及今天来到吉林大学的感想,并欢迎各位同学们毕业后到北京工作。最后,报告会在热烈、融洽和充实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