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杰出校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受邀回母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数量:

97日下午,我院杰出校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受邀回母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在中心校区东荣报告厅举办。此次报告会由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出席此次报告会,经济学院经济系李政教授、孙哲博士、范欣博士以及金融系王皓博士等教师和经济学院4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伟民副主任以“习近平经济思想”为题,主要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战略规划以及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十一个方面系统地对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并结合自身实际调研对相关经济政策进行解读。报告持续2个小时,会后杨伟民副主任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细致讲解回答。

 

 

杨伟民副主任本科就读于我院1978级政治经济学专业,毕业后先后在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任职,多年来主要从事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经济结构等方面的规划编制与政策制定工作,参与或组织了多项重要战略规划以及产业政策相关文件的起草工作,并完成多部学术专著和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

本次学术报告会站位高,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