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李俊久教授代表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数量:

2018714,我院李俊久教授代表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参加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内351所高校的546位代表参加,大会审议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管理办法(草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秘书处工作规范(草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成立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分会理事会和监事,并召开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带一路研究分会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下设的二级分会,旨在构建全国综合性、开放型的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交流平台,主要职能包括开展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研究的学术会议;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政策咨询、信息服务和专项培训;组织会员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研究等。该研究分会由云南大学牵头,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目前,研究分会共有496所会员高校。

在研究分会的成立大会上,163家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2家教育企业入选分会理事,分会下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5人、秘书长1人、常务理事62人。作为国内立足于“一带一路”学术研究和政策建言的高等学府,吉林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兄弟院校一道成为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我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院院长李晓教授被大会遴选为理事和常务理事。这说明,我校“一带一路”的研究水平得到了国内学界同仁的积极肯定。

参会期间,李俊久教授向国内专家学者详细介绍了吉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学科整合、研究进展、政策建言、服务地方等主要内容,增进了兄弟高校对我校“一带一路”研究中心的了解。通过此次参会,也实现了了解兄弟院校“一带一路”的教育和研究动态、借鉴其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经验、促进相互间的学术交流的目的,从而有助于我校“一带一路”研究进一步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