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来我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量:

    7月1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动态》编辑部来我院访问并与我院师生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成果发表和学术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史本叶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副院长王倩教授、丁一兵教授出席了座谈会,学院近30名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史本叶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经济学动态》一行来访我院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经济学院概况和学术科研特色优势。《经济学动态》常务副主编胡家勇研究员介绍了此访目的,接着介绍了《经济学动态》的发展历史、办刊地位、学术特色和办刊方向。随后,刘洪愧编辑介绍了《经济学动态》的选题领域、栏目设计以及选稿、审稿和编辑等流程和要求,以及关于国外经济学研究方面的选稿用稿情况。在双方加深了解基础上,学院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研究领域,就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位编辑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编辑部老师热情地回答了我院师生提出的问题,并就一些学术领域提出自己的看法,最后,双方合影留念。座谈会在友好融洽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