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快讯

经济学院召开关于落实吉大校友回吉创业暨第二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1      点击数量: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吉大校友回吉创业暨第二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的总体方案》的相关工作任务,吸引吉林大学经济学院海内外广大校友回吉创业投资,促进学校科技成果就地转移转化,进一步深化省校共建,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为做好此次吉大校友回吉创业暨第二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的相关工作,2018710下午1:30分在东荣大厦112室,经济学院召开筹备工作会议,落实相关工作。

一、成立学院筹备工作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长:李

秘书长:秦

  员:张 史本叶 丁一兵

       赵新宇 邵学峰 周佰成

       田仲金

   秘  书:潘国刚

二、召开学院党政联系会议扩大会议布置相关工作:

召开经济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筹备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具体落实相关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陈密书记主持:

1.秦川副院长宣读学校《吉大校友回吉创业暨第二届吉林大学科技服务地方与合作发展大会的总体方案》,并传达学校76日学校专项筹备工作会议李元元校长、张向东副校长、孙友宏副校长的最新指示精神。

2.陈密书记介绍此次“大会”筹备工作的目的及背景情况,并对此次“大会”筹备工作的重要性做如下重点强调:

1)此次“大会”是吉林省吉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吉林大学深化省校共建、推进校地、校企合作重要工作任务;

2)此次“大会”时间紧、任务急,需要共努力、见成效;

3)此次“大会”是学校考核基层单位工作实效的重要指标之一,是展示经济学院未来开展校友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

3.李晓院长对筹备此次“大会”的工作任务目标做了明确的要求:一是邀请为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过重大贡献的、有意在吉林投资创业的校友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活动;二是借此次“大会”的契机,落实学院科研成果转化,扩大学院影响力,落实至少2个投资建设项目。

根据工作任务目标,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讨论,根据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李晓院长对工作任务做了具体的落实和分工:

1)明确此次工作最终的目标是项目的对接落地,重量更要重质;

2)在校友邀请方面进行任务分解;

3)做好此次“大会”的宣传工作,通知传达到位;

4)以3天为一个工作周期,相关信息收集反馈要准确、及时报呈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

5)要开括工作视野、扩展工作思维,着眼点不仅要完成此次“大会”的筹备工作任务,更要将此次工作作为学院未来开展校友工作的基础,为日后的相关工作创造条件。

4.陈密书记对筹备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作了总结:

1)工作本次大会是展示经济学院与学院校友的重要平台,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与校友的密切联系、宣传经济学院的对外合作项目,扩大经济学院在高校、社会的影响力。

2)明确责任、明确分工、落实到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完成。


经济学院

2018710